公司新闻

GZ16型标准钢钻使用说明书

GZ16型标准钢钻使用说明书
为了保证回弹仪技术性能的可靠性和回弹法测强精度,应定期或不定期对仪器状况进行校验,回弹仪校验分一般校验和定期校验。
回弹仪通常使用频繁,在有效检定期内,用户视情况进行自检,现在国内外普遍自检的标准器具是回弹仪刚钻,对于标称动能≤2.207N/m的回弹仪,采用GZ16型钢钻对回弹仪整机技术状况进行一般自检是完全可行的,把钢芯内的赃物除掉,钢钻的钢芯硬度为60±3°,通常是回弹仪使用频繁或对仪器的检测数据产生疑问时,在钢钻上进行率定,视其率定回弹值RM砧是否在80±2范围内,但是,仅仅凭钢钻率定回弹值来判断回弹仪是否处于正常状态是不**的,必须按照下列程序操作,方可认定回弹仪技术状况条列标准和使用要求。
1、检查指针滑块在整机上的*大静摩擦力应在0.5;
2、检查弹出拉簧拉出的标准拉伸长度61.5mm,通常可调整弹击拉簧在弹簧座上不同孔的位置来满足此项技术要求;
3、检测弹击拉簧的标准拉伸长度75mm,此项技术参数是仪器在工作状态下才能测量,即在仪器壳体内测量的长度,可采用将机芯拿到仪器外再加修正量的方法,则可以测量。
将弹击锤与挂钩挂上,一手将弹簧伸到露击弹击杆的冲击面,用游标卡尺测量弹击锤与弹击杆碰撞面间的距离为76±0.3mm(次数为标准长度45±0.3,加上压缩弹簧,弹击拉簧叠加在缓冲弹簧上并使其变形的修正量);
4、将机芯装入仪器内总成后,校验脱钩点,即指针划块刻线在回弹值读尺“100”刻线处弹击锤脱钩,锁紧尾盘上的螺母在旋转装上尾盘;
5、GZ16型标准钢钻使用说明书将调试好的回弹仪在钢砧上率定,若率定回弹值RM砧=±2,则可以认为仪器基本符合标准要求,可投入正常使用。
一般在执行上述程序前,须将回弹仪拆卸并使用汽油或酒精清洗机芯全部零件,在调整好装配尺寸后,用滴有钟表油的洁净棉纱擦拭中心导杆,使其形成极薄的一层油膜,然后一起总装成型,在钢砧上进行*后的率定,只要遵循上述程序进行调试和校验,与回弹仪鉴定器上所得的结果,具有异曲同工的效果。

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06193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