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载文件详细资料
  文件名称:  沥青软化点试验仪的操作使用及注意事项
  公司名称:  北京中建路业仪器设备有限公司
  下载次数:   683
  文件详细说明:
 

沥青软化点试验仪的操作使用及注意事项

一、沥青软化点试验仪的操作使用

1、沥青软化点试验仪的试验操作说明:

仪器开机显示仪器程序版本后,LCD显示“Current Temp”,表示当前显示的为即时水温。此时,可以使用“-/>>”和“+/<<”键进行调整搅拌转速。放入烧杯,试模,加热管,传感器,并连接好加热器和传感器的连线。

按下“启动试验”键启动试验。此时,LCD显示两个通道的温度和时间值。当其中一个通道的小球落下被仪器自动检测到,则该通道的温度时间值被锁定不再变化。等待两个小球落下,试验可以自动停止。如果需要手动停止或者记录试验,可以再次按下“启动试验”键。**次按下“启动试验”键,LCD显示“CH1 Ball Drop”,表示通道1的小球落下。再次按下“启动试验”键,LCD显示“CH2 Ball Drop”,“Test Over”试验结束。沥青软化点试验仪的操作使用及注意事项

试验结束后,按“参看结果”键显示试验结果值,试验结果平均值。

2、沥青软化点试验仪的参数设置:

   按下“结果”键不松开,仪器进入参数设置状态,按“参看结果”键切换参数项,按“-/>>”、“+/<<”键该该值进行增大和减小。

   参数含义:

Whisk Speed:     搅拌电机转速。减小该值,搅拌针转速降低,增大该值,搅拌针转速升高。沥青软化点试验仪的操作使用及注意事项

Heat Up Power:  加热速率调整,在不同的地域或者由于加热管不合要求而导致升温速率偏差,修改该值,调整升温速率。减小该值,升温速率减小,反之增大。该值出厂时已经经过调校到合适的值,请用户不要随意修改。

Temp Revise:    温度修正值,该值用于修正传感器显示值,带一位小数。该值出厂为0

Optical Scan:   光电检测灵敏度设置,取值OFF15OFF表示自动光电检测功能关闭,15表示自动光电检测开启,分别对应不同等级的灵敏度,5表示*高灵敏度,1表示*低灵敏度。当由于外界光线环境发生变化,光线增强,导致不能可靠的检测到小球落下,将需将灵敏度调高。

参数修正完毕,停止操作,10秒钟后,仪器自动保存设置值,并回到待机状态。

沥青软化点试验仪的操作使用及注意事项

二、沥青软化点试验仪的注意事项

1、沥青软化点试验仪电热管不可干烧。

2、避免仪器在阳光直射的地方使用。

3、严禁将水渗入仪器内部。沥青软化点试验仪的操作使用及注意事项

 (仪器供应商:北京中建路业仪器设备有限公司,网址:www.bjzjly17.com

文件下载(右键文件另存为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