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载文件详细资料
  文件名称:  野外承载板测定仪使用说明书
  公司名称:  北京中建路业仪器设备有限公司
  下载次数:   809
  文件详细说明:
 

野外承载板测定仪使用说明书

一、使用范围:

本方法适用于直接在路面上测定路基土、整层(厚度在0.8-1.0m)路面材料及路面结构层材料的回弹模量。

二、主要技术参数:

1、*大载荷:60KN;

2、承载板直径:304mm;

3、千斤顶行程:120mm。

三、使用方法:

1、将承载梁安装在后轴重10-12T的卡车后部大梁下距后轴0.8m处。

2、选取有代表性的测点,在应测面上撒上少量的均匀的砂,放上承载板搓转,使砂分布均匀并进入抹面上的小麻坑。用手指在承载板边缘的2-3条直线上按压,检验承载有无翘动。

3、缓慢开动汽车,使汽车后部的承载梁的大约中间位置恰好位于承载板上方。

4、将油压千斤顶至于承载板的正中,高度不够时可将垫筒(多垫木)垫在千斤顶下,使千斤顶头和承载板对中(也可调整千斤顶的压头部分螺杆)。

5、安装弯沉仪(自备),使两台弯沉仪的侧头分别安放在承载板两侧的调平丝上,同时弯沉仪的尾部安装测变形的百分表。

6、起重前先把手柄的开槽端套入回油阀杆,并将回油阀杆按顺时针方向旋紧。

7、手柄插入掀手孔内上下掀动,活塞杆即平稳上升顶起重物,由于本千斤顶内有限位装置,故顶至一定高度则不再上升。

8、欲使活塞下降,只须用手柄开槽将回油阀杆按逆时针方向微微旋松(不得大于两圈),活塞杆即渐渐下降。如有载荷,回油阀旋转不能太快,否则下降速度过大将产生危险。

9、起重前必须估计物体重量,切记超载使用。

10、使用时须确定物体重心,选择千斤顶的着力点,放置平稳。以防起重时产生歪斜甚至倾倒。

11、本仪器使用13号机械油,需保持足够过滤清洁的机械油。

12、使用时避免急剧的震动。

文件下载(右键文件另存为)